close

從小乖乖的倫倫 , 當身體不舒服、或不開心生氣時

轉移、移轉 ,很快的就能分散他的注意力

 

最近又開始,吃完飯後(點心也是) 大發脾氣,覺得吃不夠

其實他吃的份量真的很夠了,一大碗的稀飯或者是七分滿的白飯(大人碗)

仔細觀察多次的結果,大多都是他想要第二次餵食的動作

在裝呈第二次食物時份量只有一點點,他就甘願了

只有少部份是他真的吃不飽,尤其是剛便便完的時候

這種狀況有點奇怪,姊姊們小時候也會如此,但是baby時才會這樣

倫都近3歲了還是這樣

 

今天,這小子,脾氣特大,在公園餵完飯後

扯著我的頭髮不放

心想,也許今天運動量較大,又接著給他米餅

仍是,一口米餅他才甘願去溜一次溜滑梯

溜不到5次,就開始生氣一口米餅後仍不肯溜

二口米餅也是

然後就一直生氣抓他上車後(通常這種情況哭一哭車開了就會忘記)

今天這小子,哭到不行拚了命的掙脫安全座椅的安全帶

整個人半身往下狂哭

行駛回家路上真的很危險

在高速公路上我也沒辦法,臨機一動找到他愛的音樂終於安靜乖乖坐好

竟沒想到

回到家後,準備抱他下車的同時,又開始扯我的頭髮

第一次生氣的記憶可以停留這麼久,被轉移後10分鐘還又想起

 

這種狀況,我到底該開心還是煩惱???????????

開心他是不是又長大點成長進步點了才會這樣

煩惱的是,生氣安撫的時間需要愈拉愈長

常看到其它父母親分享頭痛的問題就是情緒,每天要花很多時間處理

還心想,還好弟弟的情緒問題沒有這麼麻煩

唉~ 真是擔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接著繼續回到家後,

看他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

好吧,早上他乖乖配合運動配合的很好

切片芭樂給他吃好了,

結果,吃又繼續著回到家下車沒完沒了的生氣

大哭生氣 !  還氣的還喃喃罵語 

到房間仍是 (真的是第一次這種狀況)

喝了奶瓶裝水60cc還是

直到累了,啃著他的被被情緒才慢慢穩定最後互動才開始笑

終於才可以把他放上床去睡午覺

出了房門,終於暫時可以鬆口氣

已經是家裡時鐘2點50分了

我 ,終 於 ,可以 , 吃午飯了 ~ 餓死我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